Wednesday, March 26, 2008

彩虹中秋





中秋節又快到了。

去年不設防,給中秋嚇著,今年不會了,因為潤七月的關係,中秋成了一種期待,當她走近,心充滿歡喜。

怎麼一想到中秋,人就變得文藝?不了,我要回到人類生存的根本,填飽肚子,吃中秋月餅。
今年中秋,我想幫媽媽做各種各樣的月餅。媽媽具備製作月餅的基本功,我有的是創意又會觀摩研發(看食譜再改食譜啦),我們雙劍合璧,應該會為大馬月餅發展史創新頁吧?哈哈……最近正在練習把臉皮增厚。

幻想太多無謂,行動最實際。昨天八月初三,我和媽媽就踏出第一步,製作了本年度中秋頭炮作品──彩虹冰皮月餅。

香草與蓮蓉餡是現成的,現在已不流行自己炮製餡料了,以前看媽做很多工,很累,但口感非常真實,在口裡可以感受到每一顆細粒併發出食材原味,很清新很有質地,久久無法忘懷的。 媽媽見我提起舊時餡料一副陶醉樣,答應我若有空,會自己熬煮椰絲餡囉!耶!

她說做月餅最怕就是整塊月餅黏在餅模裡出不來,千方百計敲出時,月餅已不成形,呵!尤其是冰皮月餅,都最後一個步驟了才這樣刺激你,不氣死心也會冷個半截啦!

但昨天很順利,我幫媽弄餅皮的顏色、稱重量,再輾平捲成彩虹狀,讓媽媽包餡,印模,她見到色彩繽紛的成品,可是越做越起勁,頻頻說我們下回再做怎樣怎樣的月餅吶!

彩虹月餅看得到吃不到,但願我的心意,你收得到。
中秋快樂……
p/s: 此文寫於2006年中秋前夕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謝謝你的留言,有空再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