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14, 2008

愛叉燒不愛包



洋人吃麵包,中國人吃包,現代人則麵包與包通吃。然而,我一聽到有“包”字的食物,胃雖不至於大倒,卻也意興闌珊,吃或不吃都無所謂。

每次見到一粒粒圓圓的包,或一大片厚厚的麵包,腦裡就出現一大團的麵粉,在熱溫下還會揪成一團,像海棉一樣,送入肚子,加了水或液體食物,更會膨脹,吃多幾個,不知會像《活著》裡葛憂的親人般窒息嗎?

偏偏,媽媽愛做包和麵包,每週一定至少做上一次,興頭一起,可能會天天做,為了給她一點面子,我每次至少會應酬吃一兩個,日子有功,麵粉是五白之一,我好擔心未來人生蒼白一片啊!還有我只吃一兩個,剩下的去哪?我也擔心爸媽的血糖會突然亂了序!幸好媽媽見我反應冷淡,熱忱也跟著消減。好久沒吃到她的沙丁魚麵包和蜜汁叉燒包了。

咦,我怎麼又好像懷念起來了?我雖不愛吃包或麵包,不代表我不愛吃裡頭的餡嘛!

1 comment:

謝謝你的留言,有空再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