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15, 2009

媽媽心中永遠的小孩




剛開始學做蛋糕設計時,第一個想做的蛋糕就是媽媽的生日蛋糕。但由於種種原因,這個念頭被擱置了,直至母親節降臨前,我的熱情再度燃起。

草擬了一張雙層蛋糕圖,裡頭有媽媽、廚房、鑊鏟、蛋糕、烘爐、菜餚等等,要求越高,往往失望越大,母親節前夕,我必須趕製友人的綿羊杯子蛋糕,還有衛塞節獻佛的小花蛋糕,這個媽媽的廚房雙層蛋糕只好繼續留在心中。

但我總不能忽略了媽媽,於是我想到了簡單但溫馨的母女面子圖,嘻,不用多說,你們也知道上圖就是我投機取巧的作品了。漏夜製作,本想一早醒來給媽媽一個驚喜,誰知媽媽竟不肯睡,一直陪着我,想看我搞什麼把戲,結果什麼驚喜也沒啦!


這個是我,n年前的我確實愛紥着兩條馬尾,開開心心的上學堂去!



媽媽當時也是這樣,短髮,青春,只是這些年來,她的歲月資本都給三個小孩磨去了一大半。




雖然沒驚喜,媽媽卻全程看着這兩個親密的小臉蛋成形,弄好後,一連數天在飯桌上,她都會邊吃飯邊瞄着她們,微微的笑…… 媽媽是甜在心裡了。
I'm always your little child and you're always my dearest mom.
~~~ 這是我給媽媽的母親節寄語

6 comments:

  1. 做得很美丽。你有开班授徒的吗?

    ReplyDelete
  2. 你想學啊?暫時只是賣,還不敢開班也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哗...你很细心的做这些蛋糕及其它食点,虽然我吃不到但看了也很欢喜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你们很高手哩,酱都做得出!我老婆看了一直赞哩 :)

    ReplyDelete
  5. eHeart:
    謝謝你的到訪。你們看了歡喜,我也跟著開心。食物的色相確實有她的功用,嘻!

    ReplyDelete
  6. Kai & Baobei:
    呵,第一次有人這樣讚我們,不過我媽比較高手啦,我只是小學徒。幫我謝你老婆喔。

    ReplyDelete

謝謝你的留言,有空再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