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, 2009

浮羅山上採臭豆



愛吃臭豆的媽媽不時會炒臭豆,配上辣椒,我不吃臭豆,但吃著熱呼呼的白飯時,我會拌以一小匙的臭豆辣椒汁,送入口裡,感覺還挺幸福的。若要我把整顆臭豆嚥下,那就不可能了。

臭豆的味道,是非一般的重,即使只喝湯汁,也會給廁所添上濃濃的臭豆味,下一個上廁所的人,準會暗罵,吃臭豆就別上公廁啦,或要吃臭豆麻煩沖多幾下水啦!

氣味這東西就是這樣奇怪,有些人愛死,有些人則聞之色變。那天上浮羅,停在路旁買榴槤當兒,有幸見到了掛在樹上的臭豆。原來臭豆樹長這麼高,之前還以為臭豆樹是灌木,矮矮沒主幹葉很多的。看,長在樹上的臭豆!

“我要採了!”Uncle拿起竹子,勾住臭豆的柄,就這樣用力一拉,肥美的臭豆就被採下了。



Uncle向我們大呼:“你們看,很大粒的,很‘飽水’的,要買嗎?”真的,新鮮摘下的浮羅臭豆,好長好大顆,弄得不吃臭豆的我,也怦然心動了。

“媽,要買嗎?”

“不用啦,買香蕉了。”

對,我們不只買榴槤,還買了胖嘟嘟的香蕉。

怎麼浮羅的水果都這樣“飽水”的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謝謝你的留言,有空再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