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1, 2009

百香果之戀



在金馬崙買柑與橙(土產橙喔),店長竟多送一束百香果,百香果也,我有夠三八的,沒想到馬來西亞竟有栽種百香果,早知如此,就不必對百香果心思思了。

2003年去台灣時,在某餐廳吃到百香果點心,一顆切半的百香果,上置清蒸明蝦,咬著蝦肉,甜中帶酸、馥郁鲜美的果汁就在口中調拌著,非常清新,但精緻的東西都很吊癮,吃兩口就沒了……過後台灣友人帶我到台大附近的夜市喝珍珠奶茶時,赫然發現有百香果口味的,馬上點了就在路上邊逛邊喝,我喝得很小心,捨不得。



Wikipedia:百香果的學名Passiflora edulis,中國稱西番蓮,香港叫熱情果,英文名passion fruit,馬來名markisa……百香果是台灣人叫的,哎呀!原來是markisa,原來是passion fruit,我對水果中文名的認識,原來只限於小學生的蘋果橙木瓜黃梨,在超市找得到的水果,不一定知道名字,找不到的,就肯定不知道名字了。現在才查Wiki,真的遲了一些。

結果,我發現我在家裡喝過jus markisa,我也在馬六甲吃過passion fruit ice kacang,在大山腳的甜心西餅屋喝過passion fruit juice啦!怎麼就不曾懷念,就不曾fall in love呢?

難道台灣的百香果真的比較香?

或人在台灣,比較心無旁騖?

……

2 comments:

  1. 以前我老家有种,不过我总觉得很酸,所以就不大喜欢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也覺得本地的百香果較酸,也許是氣候的關係。

    ReplyDelete

謝謝你的留言,有空再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