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20, 2008

巧克力火鍋




叮噹生日,我們幾個同事去了同事哥哥開的火鍋店吃fondue。

上次和友人去檳城吃Haagen Daaz的fondue時,我們就已七嘴八舌地討論著“技術轉移”或“發揚光大”的問題,就是以後我們也開一家賣類似火鍋的店啦!也用水果,不過不用巧克力,換個本地化的rojak醬,想來這種作法真的很rojak,像lok lok又像fondue,不三不四的,結果我們吃完也就忘了說過什麼。

同事哥哥比起我們這班nato族,明顯的腦筋與行動都比我們快,fondue計劃在大山腳的南美園落實了,只是老板不是我們!

水果的選擇還不少的,有西瓜、被我誤以為是紅毛丹的哈蜜瓜、火龍果、奇異果、香蕉、葡萄與草莓,蠻新鮮的,試過了每一種水果,個人覺得西瓜與巧克力的搭配最完美,它們的味道不能說相近,卻似乎存在著一種微妙的密碼,可相互呼應。下回你們自己仔細嚐嚐,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。

只是冰淇淋不是名牌出身,難盡人意,但一分錢一分貨嘛,我們明白的。巧克力湯頭越燒越熱,就是不能一離火頭即結片,入口是巧克力汁,而不是巧克力片,口感變化欠奉。
先入為主,有了比較就是這樣。嘴巴越來越壞,真是的。

叮噹一個一個喂我們吃,大家給她弄得笑個不停。我們很快就吃完。大山腳fondue的技術轉移有待改進,但那一個下著雨的午後,大家的心情倒是很不錯的。

下回我們再去吃正版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謝謝你的留言,有空再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