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25, 2008

雙溪谷吃魚記(上)


我很喜歡吃魚,上次在沙巴朋友請吃的海鮮餐中,就吃了肉質鮮滑彈口的紅鯛,至今想起,口水還會在舌間溜轉三圈,遲遲不肯吞下。


於是,我與朋友決定征討居林雙溪谷的魚塘。曾聽醫生朋友說,飲食拘謹的他們不怕披荊斬棘,峰迴路轉,不時都會到那裡聚餐,朵頤現撈現宰的淡水魚。強忍至多個月後才成行,不外是因為這次想吃魚的朋友都是口較饞、一有空就坐立不安、同時間翹腳沒事做又可遇不可求的新聞界朋友。


最終我們還是在五缺一的情況下,勉強起程。策劃周詳的Ida說,那裡的蚊子比魚還多,上一次她的朋友一人獨捐了四肢幾十條微血管的血,嚇得我們將媽媽的驅風油搽滿暴露在陽光底下的身體部位,還隨身攜帶一罐備用。


Terry和Ida還在新開張的Tesco漏夜購入了一大包的零食,開始時我還以為他們興奮過度,味口大開,最後才醒悟原來他們是典型的penang人,只懂檳榔嶼地圖,一越海就是路痴一名,他們以為上居林好像下太平,山窮水盡,需要儲糧防飢,哈!


在我家過了一夜,萬物皆備後,我們終於浩浩蕩蕩地啟程了。我是心中沒有圖譜的司機,雙溪谷有多隱密多深不可測,遠遠超出我的預算。接了居林的地頭蛇Bee,我們正式挑戰雙溪谷的“山卡拉”。

這一次,我的愛車真的辛苦了。上黃山下草坡越小橋閃卡車,我的駕駛技術我愛車的韌性耐力面臨了平生最飆汗(還不致出血)的考驗,還好我微差及格了,棕櫚夾道、綠蔭遮頂、魚群招鰓,苦盡甘來的精典畫面終於出現。


(待續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謝謝你的留言,有空再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