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25, 2008

雙溪谷吃魚記(下)

這裡的魚都很小,可能是生意太好,魚兒來不及發育。池塘的水比黃河更黃,落肚的魚恐怕會污染腸胃。唉!人就是這樣,想吃又要嫌,討厭死自己了!

但雙溪谷確實與城市的喧嚷隔絕,池塘以外的風光,蕉風椰影,小橋流水,在暖風的吹拂日光的曝曬下,雖偶有富貴老饕的華車入侵,還算明媚舒爽、靜僻寧心。我們抑不住大按數碼,留下燕瘦環肥的怪影。吃魚時間終於到了,老板用廣東話配英語說:“唔地係賣魚expert,只賣魚。”噢!好啊,我們就叫魚吃吧!

“你們4個人,吃兩條魚最好,我介紹白鬚公和紅**(聽不清楚),一個清蒸、一個炒三味,加一碟玻璃生菜,如何?要多一碟炒山菇嗎? ”咦?剛才不是說只賣魚嗎?“青菜”啦,相信你,你說好就好啦!我們只是“魚桶”,不是吃魚專家。
邊等邊餵蒼蠅,Ida的消息不夠精準,這裡的蒼蠅原來比蚊子多,我將桌上的燭筒(用途原來不是營造浪漫氣氛)移到面前,避免狂蠅浪蚊百親我的玉手粉頸芳澤,哈,騙人的啦,應該是粗手皺頸汗澤。

魚來了!原來是豆油清蒸、甜辣鹽三味,很有家中廚房的味道,這是讚賞之詞喔,因為我媽的廚藝還不賴的(有機會再另文介紹)尤其是那尾白鬚公,肉質嬌滴滴的,細嫩得很,像美少女多過白頭翁,牠一定是取錯名了。

魚一定是新鮮啦,才斷氣沒多久就要埋藏在我們的五臟廟,嗚呼哀哉!但不管怎麼說,淡水魚的鮮味畢竟不如海魚,比起撈自南中國海的“沙巴魚”,還差得遠。但此魚不同彼魚,還是不要相提並論。

吃是福,如果這裡的蒼蠅蚊子停止繁殖,或移民天國,我一定會攜父母重游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謝謝你的留言,有空再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