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25, 2008

鴨媽媽

“噓噓噓……”養鴨少女呼喚鴨群,鴨子便趨前搶食。

我們是媽媽的鴨子,每隔一小時,她就會為我們的肚皮操心。她自己餓了,也會以為我們跟她一樣餓。“才吃而己,還不餓。”有時候媽媽聽到我們這樣告白,她也會莞薾一笑,“我真的把你們當鴨子了,一天到晚餵食。”說歸說,“胖是福”的觀念根深蒂固,她的潛意識始終戰勝邏輯思考。

結果,媽媽多年的營養灌輸,終培育了一隻隻肥美肉滑的小鴨。年少無知,媽媽可以任意發揮母愛,長大後弟弟們開始懂得反撲(非反哺),唯獨我一人較遲鈍,直至隻身離鄉深造後,才“自然”脫離了媽媽的滋養。

那時候瘦了整10公斤──爸爸多年來的奶粉加米飯錢+媽媽的食物生產功勞皆付諸東流。但覺健康比之前好,睡醒不再流鼻涕,吃喝拉撤皆正常,才知道媽媽的愛潮已弄巧成拙。只是有時候,海嘯欲襲,擋也擋不住。回鄉後,媽媽又開始養鴨子了。

但我會天天為她洗腦,希望有一天,她會頓然開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謝謝你的留言,有空再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