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2, 2009

美麗的糖衣絲帶

在網上發現美麗的蛋糕糖衣設計多時,一直很想試做,但想到要烹煮糖粉團,懶蟲就悄悄嘀咕,“很麻煩的,吃飽蹺腳不是更好。”
說得也是,但我以前學過紙黏土,老師說我做得不錯的,技癢已久,現在反正心頭一片亂糟糟,做做漂亮的糖衣蛋糕,讓藝術細胞跳動起來,心情也會變好吧?

想多了就會實現,一直相信這句話。

那天陪媽媽到蛋糕原料專賣店走一趟,竟給我發現了現成的糖粉團,意思是說,不用自己煮了,省卻了這個步驟,加上媽媽幫忙烘製蛋糕,我只須如捏黏土般給蛋糕穿上漂亮的糖衣,就水到渠成。

懶蟲,這下你無話可說了吧!

好啦,第一次先玩小蛋糕,想個簡單的設計,配合家里僅存的粉紅色素、一顆童心、滿滿的好奇與一個早上的光景,耶,我的糖衣蛋糕處女作出爐了。糖粉團比黏土還好捏也。

剛好姪女在家小住,超愛粉紅色的她,見到粉紅色的絲帶、雪白的蛋糕,樂極了。切了一塊給她,她吃得乾乾淨淨,開始我還擔心太甜,叫她吃一半好了,糖衣可拿掉,嘻,她可不理我,一副陶醉模樣,問她:“Sedap tak(好吃嗎)? ” “Sedap(好吃)…… ”

美麗的糖衣真的有療心作用,我想,以後我會烘製很多、很多漂亮的糖衣蛋糕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謝謝你的留言,有空再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