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0, 2009

杯子蛋糕上的玉兔與紅蘿蔔


記得以前與媽一同製作兔子包,媽弄麵團,我則將麵團捏成兔形,一隻隻可愛的白兔就這樣誕生了。這批兔寶寶是在中秋時出世,我還把牠們送到廣寒宮,陪伴孤單的玉兔和嫦娥姐姐喔!

這次愛上蛋糕製作與裝飾,很自然地想起了兔子包,我就依樣畫葫蘆,以不同的食材翻糖(fondant)弄出同樣的兔子吧。其實我應該把兔子的製作拍下,下回吧,製作兔子的要訣是剪出像樣的兔耳朵,對,我是用剪刀剪的,不用刀割,兔身要前尖後圓,就一個隋圓形,在頭上左右方剪出耳朵,後方剪出尾巴,很簡單,沒兩下一隻栩栩如生的翻糖兔寶寶就誕生了。

兔子的眼睛應該是紅色的,這下我忘了,給牠點了巧克力眼,但這批翻糖兔顯然比兔子包精巧,也更苗條,嘻!

2 comments:

  1. 哦, 我喜歡那些弄得美美麗麗的cupcakes, 看到心情也開心一點囉.. 味道反而不是那麼重要了.. :)

    ReplyDelete
  2. 對啊,我也很愛漂亮的杯子蛋糕,假如味道也很好,那就一級棒了。

    ReplyDelete

謝謝你的留言,有空再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