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31, 2009

苦盡柑來

日子隨着年歲的增長,似乎越走越快。今年的農曆新年,家裡多了一盆親手插的花,爸爸給客廳中間的圓門裝飾上彩燈,弟弟的朋友送來一大盒紅澄澄的蘆柑,盒子是八角形的紅,很漂亮,蘆柑的果肉更是飽實多汁,甜滋滋的,很好吃。

後來柑吃完了,或送了禮,餘下漂亮的盒子,不知如何處理,就留在客廳中當擺飾,就是這個原因吧,家裡的雜物日積月累,七橫八豎的,但有些東西實在珍貴,丟了可惜,人心也如此,總在不經意間沈積了許多雜亂的情緒,交錯成難以理清的結,時而痛時而悲時而喜。

扯遠了,呵,說回那柑盒子,日看夜望,讓人心情開朗的橙色已不自覺地化成心裡的桌布,一攤開,新年的喜氣就回來悄悄地提醒我,今年是全新的,別讓過去的塵埃沾染了新的空間。想着想着,心中的橙色桌布躍然指頭間,手上的橙色糖衣就給我搓呀搓呀的,變成一個圓,一顆顆圓圓的橙子就成形了。

哈,年的氣息濃得化不開了。現在是四月份,一個季已溜走,來個小掃除,理一理心緒,不也很好。不想等至年杪再做新年大計了,此時就來做個季度檢討與調整,擬定新的季度計劃。

公司的職調風波起起落落,大家都嚇了一着。目前的狀況平靜得讓人心寒,有人說這是海嘯前的風和日麗,一場天翻地覆的災難還在地底醞釀着。我說,這一切都非做職員的所能掌控,與其揣測,不如先自我安排前程,以行動換來安穩的心。


上一季擾擾攘攘,所幸我以行動撇開不安,告了一段落。膝背隱藏的秘密終於在檢查後,揭開了一大半,報告沒想像的可怕,目前可說是一切安好,感恩。健康勝於一切,有了健康,我可以勇敢地計劃未來了。

自從做了這份工,就沒有換工的意願,不是不想換,而是不想打工了,想擁有自己的事業,將自己的想法或主意付諸現實。 隨時發生的海嘯,或許是一股推動力,可讓我災後獲得新生。

因此,這一季,我要換的不是工,而是身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謝謝你的留言,有空再來!